突出强化执法执行力——烟台市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2 10:07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出席,市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董利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分局分管副局长、执法机构负责人、信访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环境信访工作、综合执法智慧监管系统应用及环境执法大练兵等有关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攻坚方向和攻坚措施。

会议分类梳理出排污许可证年度执行报告落实、推动环境信用记录核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6项重点工作进行突出强调和部署落实,明确了时间点和路线图,将工作任务指标逐个细化、量化、实化。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要把“守底线、提质量、惠民生”作为总体责任要求,正确认清政治态势和任务形势,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联合执法“亮剑”行动,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综合执法为主要方式,统筹全市执法力量,运用整体执法资源,从严执法,全时监督,各个击破,提升监管效能,为正在开展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活动保驾护航。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事业心、责任心,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立足现有力量解决矛盾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系统性、整体性思维开展工作,实现工作方式上由串联式汇总向并联式会商转变,形成环保系统上下一盘旗;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决策部署要求,以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提升执法刚性、执法温度和执法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仗、提升仗、争先仗,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和优异的成绩维护我市生态环境安全稳定,迎接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