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2-07 16:37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关于发布《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的通知

 

 

各分局、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生态环境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9年本)》、《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7年本)》,结合国家、省、市关于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我局对市级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进行了调整。现将《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予以发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承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赋予的除跨市的项目外,《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7年本)》中明确的项目、2019年生态环境部下放的9类项目及省政府授权的部门批准立项的海岸、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权限;负责省级下放权限的发电、平板玻璃、船舶、轮胎、医药、化工、电镀、印染、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矿山开发、水泥、制浆造纸、炼油、乙烯、对二甲苯(PX)、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办理跨县市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

二、辖区内除国家、省级审批目录及《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外的其他建设项目(包括市管单位及中央、省属驻烟单位的建设项目)授权各分局审批(保税港区A区由芝罘分局负责)。高新区等已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区市的相关事项按相应划转要求执行。

三、建设项目同时涉及海洋工程或辐射项目的,除因审批权限不同需单独进行审批的以外,环评文件一律合并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入河排污口由同一部门进行审批的,可将入河排污口设置要求相关内容纳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一并审批,其中对入河排污口应有明确审批意见。

四、对确需建设的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炼油、轮胎、煤炭、焦化等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的建设项目,须取得主管部门出具的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确认文件后,方可受理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五、认真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名录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六、对市域边界5公里范围内的新改扩建项目,其环境影响报告书评审(评估)时或审批前须主动征求相邻市的意见;县域边界2公里范围内新改扩建项目,其环境影响报告书评审(评估)时或审批前须主动征求相邻县市区的意见。

七、本目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关于发布烟台市环境保护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5年本)的通知》(烟环发〔2015〕154号)即行废止。

 

附件: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pdf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2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