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危险废物、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管理警示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2-26 16:04 浏览量:

2月2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厅培训会议精神,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危险废物、核与辐射安全管理警示教育培训,培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局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科、环境执法支队、环境监控中心,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单位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同时,各辖区内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移动探伤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议集体收看了响水3.20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关于一起探伤作业违法违规造成辐射事故案件处理情况。

最后,会议从危险废物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和环境应急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涉危废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隐患自查,规范日常经营,提升专业化水平;生态环境部门要摸清危险废物底数,及时发现处置涉危废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深入开展危废处置和核技术利用单位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