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境风险防范化解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4 16:11 浏览量:

2月24日下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环境风险防范化解专题会议,传达贯彻2月22日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环境风险防范化解全员集中警示培训会和2月24日上午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常委会精神,就做好当前全市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连续发生2起严重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带来严重不良影响。全系统要引以为鉴,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突出问题导向,避免侥幸心理,扎实做好环境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立刻组织辖区内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核技术利用等高风险企业开展警示培训,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彻底排查环境风险隐患;二是即日起,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干对各区市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督导落实。三是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按期整改销号。

 会议强调,当前处于全国“两会”重要节点,全系统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环境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出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分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