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储罐油气码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04 09:28 浏览量:

 7月30日,我市召开储罐油气码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座谈会,约谈储罐、油气码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存在问题企业。

 会议通报了七月份邀请生态环境部专家对烟台港西港区、龙口港、蓬莱港、莱州港的汽油、原油和化学品储罐、油气码头、车装作业油气回收进行现场调研的问题情况。

 会议指出,储罐、油气码头是挥发性有机物的重要排放源,如果油气回收措施不到位,势必加重臭氧污染和PM2.5浓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专家反馈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9月底前整治到位,切实提高油气回收的收集率、运行率和去除率。加强油气回收设施运行管理,各单位要建立完善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制度,保证正常运行,运行管理记录要保存3年,9月底前要完成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相关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工作调度,督促企业按要求加快整治;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对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设施不运行,排放不达标的,坚决依法立案查处,确保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整治到位。

 会后,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国家环境保护石油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技术中心刘国强部长,针对储罐油气码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及在线监控设施安装进行了培训和交流。

     龙口市、开发区、莱州市、蓬莱市生态环境分局大气管理和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