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继宝调研汛期环境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3 15:26 浏览量:

7月1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烟台市调研汛期环境应急处置工作。

14时25分


省生态环境厅向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发出“模拟XX尾矿库尾砂排放管道破裂,造成尾砂泄漏,污染下游水源,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指令。


15时20分


距离模拟事故现场37公里的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应急监测人员、执法人员到达现场,会同当地镇政府及企业应急人员70余人开展应急处置,立即停止向尾矿库转移尾砂,对破裂管路进行封堵,在入口处设置现场警示标志、派专人把守,拉起隔离警戒线。


16时52分


距离模拟事故现场152公里的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监测、执法人员,携带应急监测设备和防护装备到达现场,用时2小时27分。应急专家组指导企业对排出的尾砂进行回收清理,应急监测组对现场泄漏尾砂及下游应急池内水进行采样监测,应急执法组对企业其它风险隐患开展排查。当地政府部门组织力量对周围敏感人群进行疏散,对泄漏到下游的废水进行筑坝封堵。


17时50分


演练结束。

宋继宝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常态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