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省厅抽查企业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57 浏览量:

2020年2月,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全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情况的通报》(鲁环函〔2020〕44号),我局要求各分局督促辖区相关企业落实省厅评估提出的整改要求,目前12家已整改完成,1家正在整改根据《通报》要求,现将整改具体情况公开如下:


序号

县市区

单位名称

企业类型

检查发现的问题

达标情况

整改情况

1

莱州市

山东科源化工有限公司

产废单位

1.废树脂、废活性炭、废矿物油未纳入危废管理计划,但有台账记录(-2)。
2.实验室废液回用于生产,未见到台账记录(-1)。

达标
(47)

1.已将废树脂、废活性炭、废矿物油纳入危废管理计划,并在莱州分局备案;2.将不同实验室废液分别送至不同处理装置处置,并规范台账记录。

2

莱州市

山东永农作物科学有限公司

产废单位

1.农药生产中产生的乙醇溶液企业未按照环评要求进行鉴定,按照企业标准作为副产出售(否决项)。
2.实验室废液、废矿物油未纳入危废管理计划(-0.5)。
3.实验室废液直接进入废水处理,无台账记录(-1)。
4.危废贮存库废气处置设施运行效果不佳,库内贮存含丁酮废物,气味较大(-2)。

不达标
(否决项)

1.企业已联系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开展危险废物特性鉴别;2.已将实验室废液、废矿物纳入危废管理计划,并重新备;3.建立实验室废液处理台账;4.延长了危废库收集废气管道长度。

3

龙口市

龙口联合化学有限公司

产废单位

未发现明显问题。

达标
(50)

——

4

龙口市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产废单位

1.危险废物管理计划中工艺流程图无产废环节(-1)。
2.酸洗废水处理污泥按一般固废管理(环评评价为一般固废),按2016年版《危险废物名录》应属于HW17(336-064-17)类。
3.危险废物暂存库无产废工艺流程图(-1)。

达标
(48)

1.已按要求在工艺流程图上面增加产废环节,并纳入危险废物管理计划,进行了重新备案;2.已将酸洗废水处理污泥纳入危险废物管理,并于2019年10月24日与蓬莱海润化学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补充协议,委托其负责处理我公司产生的污泥,并重新编制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进行了备案登记;3.已将编制好的产废工艺流程图张贴在暂存库现场。

5

蓬莱市

蓬莱海润化学固废处理有限公司

经营单位

1.新产生危废飞灰10余桶存放在生产区域,未及时转移至危废库(-3)。
2.危废贮存库内未将危废分类贮存、不同种类未留出通道(-8)。
3.危废库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效果不佳,异味较大(-2)。
4.危险废管理计划中存在2处错误(-2)。

基本达标
(45)

1.新产生危废飞灰已全部转移至危废库按规定及时转移;2.危废库内已按照危废贮存场所规定完成了整理整顿,将危废分类贮存,不同种类间留出了通道;3.已对危废库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进行了提标改造,增加了废气收集管路,提升了收集效果;4.管理计划于当月进行了修改并重新通过备案。

6

蓬莱市

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产废单位

未发现明显问题。

达标
(50)

——

7

蓬莱市

蓬莱荣洋钻采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经营单位

未发现明显问题。

达标
(60)

——

8

开发区

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

产废单位

1.档案材料未按要求分类整理,危废台账记录不规范(-3)。
2.实验室废物未单独记录、管理(-3)。

达标
(44)

1.危废档案按要求分类整理,按危废类别分类记录危废台账;2.实验室产生废物2020年已申报备案登记,实验室产生废物单独记录管理。

9

开发区

烟台立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经营单位

废荧光灯管、办公室废物、污泥未纳入危废管理计划(-2)。

达标
(58)

废荧光灯管、办公室废物、污泥已纳入2020年危废管理计划,并在开发区备案。

10

开发区

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产废单位

危废管理计划中产废工艺流程图不清晰;废矿物油贮存库收集池长期存有泄漏出的废矿物油(-3)。

达标
(47)

1.在危废管理计划中增加生产工艺流程图附页;2.立即清理收集池内的废油,并在库房内放置收集专用油桶,定期收集废油

11

开发区

烟台市圣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经营单位

未发现明显问题。

达标
(60)

——

12

招远市

招远中环科技有限公司

经营单位

1.缺少进场危废及出厂产品的检测记录(氰含量、铜、锌、砷等指标),硫铁精矿产品缺少第三方有资质单位的产品检测报告(-2)。
2.缺少浮选后的尾渣库的防渗做法及防渗能力的有效证明;辅料酸罐区的围堰破损、防渗防腐措施不合要求;硫铁精矿产品库防雨、防渗能力不足(-4)。
3.厂区内事故水及初期雨水的收集设施不完善,厂区内未硬化区域有初期雨水进入的风险,难以达到有效收集的效果,缺少初期雨水的处理措施(-2)。
4.缺少新产生危废库的监控设施,危废卸料区、厂区进、出口等区域的监控影像记录期限未满足3个月要求。
5.缺少生产废水循环使用的水质要求及水质检测(-2)。

达标
(50)

1.中环科技档案中已补充检测记录及检测报告;2.中环科技已联系监理公司,在监理报告中补充完善防渗工程的相关情况,并进一步完善了厂区内防渗;3.中环科技已完善厂区内事故水及初期雨水的收集设施,并将厂区内有初期雨水进入的约2600m2未硬化地面进行地面硬化。初期雨水处理合格后进入生产系统回用;4.中环科技已在新产生危废库安装监控设施,厂区现有监控摄像头35个,包括进、出厂区、库区、磅房、产生车间等。并且已经更换记录硬盘设备设施,确保记录期三个月要求;5.中环科技回用水用于生产矿料打浆对生产废水循环使用的水质要求不高,且经检测循环水内各项污染物指标符合《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标准。

13

牟平区

烟台神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经营单位

1.停用设备缺少停用标识(-2)。
2.部分危险废物标志、标识褪色、破损(-2)。

达标
(56)

1.停用设备增加停用标识;2.更新危险废物标志标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