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环保督察整改暨水污染防治、海洋环境治理、自然生态保护、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3 08:51 浏览量:

    3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保督察整改暨水污染防治、海洋环境治理、自然生态保护、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听取了局督察办、水环境科、海洋环境科、自然生态科和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工作通报,副局长王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瞄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对照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着眼于“查、改、溯、治、保”五个环节,强化分析研判、强化精准施策、强化协同联动,努力在精准发现问题上发力、在整改落实上发力、在降低信访总量上发力、在巩固提升上发力,进一步细化指标、明确责任,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力组织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反馈意见和转办信访件销号管理,抓紧启动生态环境保护驻区督查。要推动落实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以渤海区域重点入海河流为重点,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探索建立污染源与河流水质的响应关系,制定流域环境管理方案,深入推进县市区黑臭水体整治。要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抓好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和修复,强化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的监管,推进全市84个地块的土壤初步采样调查工作。要以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为主责主业,加大环境违法问题的监管整治力度。要以环境信访为执法重点,建立重点信访管控制度,通过实施专人专管、建立动态台账、每月调度更新、首次处置现场介入、跟踪督查通报全面覆盖等措施,坚决把环境信访量降下来,执法水平提上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