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59 浏览量:

     8月15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议后,市生态环境局紧跟步伐,接力部署,由王颖副局长向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提出针对性落实意见。

     意见指出,要紧紧盯住生态环境执法当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对日常执法不够深入扎实、依法处置不够严格到位、整改落实不够坚决彻底等短板弱项进行深入剖析,自我检视,深刻警醒,强化执法人员如芒在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求各级执法机构和全体执法人员查摆问题,对号入座,切实走好走正生态环境执法“三步曲”。

      意见强调,要发力瞄准多发易发领域的生态环境顽疾。要求对重点企业的超标排放问题要严于较真,对顽固信访的问题要水落石出,对主观恶劣的违法行为要露头就打,坚持精确瞄准,精准发力,猛药去疴,切实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行动减少存量,消除病根。

      意见要求,要牢牢抓住责任担当和依法办案这根缰绳。对负责同志把关不严、政令执行出现短路、盛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现象进行严正批驳,对市级执法机构、县区分局机构及全体执法人员强化执法作风、强化“哨位”意识,强化依法行政原则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明责、守土尽责,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切实以实际行动支撑起打造我市生态环保执法铁军的责任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